跳躍時空的情書(之前寫的感想.... ^^)




時間不停地發酵,就如同夜晚的星星閃耀的光芒是幾億年前所發出的。或許這顆星早已死亡,也或許早已移了位置,我們看到的就像是delay live一般,是那麼真實卻又那麼的遙遠,無論是空間與時間都是如此。
虛幻的真實。發酵的時間散出了餘味......。
我還是偏好原先韓國版所設定的結局。
男主角在第一幕就死在女主角懷裡,毫不熟識的兩人,在尚未相愛的時刻點相遇,孰料另一端早已消逝。整個愛就像在空谷中呼喊,除了回音之外,什麼也喚不回。
男女主角生活在同一間房子,相隔兩年的時間,卻意外地經由郵筒而聯繫。
兩年可以什麼都沒變,也或許什麼都已改變。
他可以幫她取回遺失的心愛小說,並不經意地還給她。他可以在尚未蓋好的大樓前種樹,為她遮風避雨,並精心打造完美的湖邊小屋。她可以將他父親的自傳先交給他,讓他瞭解其實父親一直是愛著他的,以自己的方式。
他們遇到同一個醫生、欣賞同一座建築物,並在最後一面牆上看到他兩年前的留言。
然而,就像幾米的『向左走、向右走』般,有時就算是同一個空間都難以相見了,更何況是不同的時間。會發生多少的意外誰也無法預料。
死神揮舞著鐮刀。相約的日子他終究是無法出現,因為早在兩年前他就已經死在她懷裡了,只為了要見她一面。
他的失約讓她明白這一切太過虛幻,而他也無從解釋。她知道她必須活在真實裡,於是斷了與他的聯繫。悲傷的是必須在等待漫漫兩年之後,她才能得知他的死訊......
如果呼吸的空氣相差了730個日子的距離,到底該如何相遇?
時間囚禁在無垠裡,兩年畢竟是太漫長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