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大安區邊陲地區的臥龍街上,美麗的欒樹正開始變紅,位於臥龍街上的大安國小、芳和國中、和平高中將首創歷史紀錄,在 11月15日(週六)舉辦「臥龍欒樹節—學園嘉年華」3校聯合校慶活動,活動當天將封閉臥龍街,舉辦盛大的踩街活動,超過7000人將湧入現場,盛況可期。 

11月15日 踩街表演活動多 

芳和國中校長陳採卿表示,臥龍街雖然位於大安區的邊陲地帶,但是短短的100公尺內卻有3所學校併立在此,各有特色。和平高中為北市名列前茅的明星高中,並附設國中部;大安國小是具有優良文化傳統的國小;芳和國中是小而美、美而精的優質國中,3校「臥虎藏龍」盤踞臥龍街上。

臥龍街兩側綠蔭成林,秋季台灣欒樹正逐漸綻放,詩意盎然不但具有詩情畫意的文藝氣息,也涵養濃厚的學術氣氛,3校師生漫步其中書生氣質不凡,也是社區民眾散步的好地方,為台北市絕無僅有的高國中小完整學園。

陳採卿表示,歷年來歷經多位校長均展望能3校聯盟,帶動社區發展,直到今年天時、地利、人和,與和平高中校長李世文、大安國小校長張文宏達成共識,3校共辦聯合校慶,期待透過活動跨出策略聯盟第一步,並結合社區社會資源,將臥龍學園活躍起來,讓六張犁社區閃亮起來。

11月15日當天上午9時,3校將先在大安國小操場舉行「臥龍欒樹節—學園嘉年華」3校聯合校慶活動的開幕式,接著從大安國小出發,包括小學生、國中生及高中生將盛裝打扮進行踩街活動,配上各校熱鬧的才藝表演,例如:芳和鼓樂團十鼓表演、跆拳道表演等。而臥龍街上則有各式各樣的園遊會攤位,最特別的是欒樹彩染攤位,用欒樹的紅花作為染料,體驗彩染手帕的奧妙,整個活動將進行到下午1時才會結束。

陳採卿表示,臥龍街流傳一句話:國小讀大安、國中選芳和、高中上和平、大學進台大…,3校共辦聯合校慶是聯盟的第一步,人生重要的教育階段的歷程,在短短的臥龍街即可完成。

一直很喜歡門口的這條街~綠葉扶疏、欒花別緻(有紅有黃)

而且短短一百公尺,就有大安國小、芳和國中、和平高中,台大也過個馬路就到了

住在這邊真的很幸福餒~(可惜沒念到和平)

記得念大安、芳和時,幾乎不會遲到,因為就在家對面,七分鐘內就可以衝進教室(爽~)

說到這次的欒樹節活動,真的辦得很成功,比杜鵑花節好玩一百倍

即使我已經是火燒屁股了,還硬是逛了一大圈

我畫了一塊太陽的壁磚,聽說以後會放在大安裡面

還上了人體彩繪,喬治的功力果然很讚啦!→ 改天把照片放上來

現場有免費的手帕印染、指甲彩繪、黏土教學、手繪人像、

立體拼圖教學、棒球九宮格……(全都是免費的喔!)

還有啦啦隊表演、打鼓表演、肚皮舞表演、(學生們都很認真準備)

以及煙霧體驗區、地震體驗區、灑水體驗區、健檢區

我覺得我好像玩得比小學生還過癮~

更有意義的是,本活動的交易收入會作為義賣所得~拿去作公益啦!

整場活動辦得既精彩又富教育意義

我還買了資源班的香蕉蛋糕,

看到資源班的老師很認真地在教小朋友如何推銷產品

真的很感動餒!

蛋糕很好吃,他們的笑容也很耀眼喔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